您的位置 首页 英语美文

经典美文英语短篇:英语美文摘抄《一棵开花的树》(中英对照)

  每天分享一篇中英双语阅读,对英语口语的练习很有帮助,也是积累英语考试中写作,翻译素材的好资料,加油吧!

  A Blooming Tree

  一棵开花的树

  Xi Murong 席慕容

  May Buddha let us meet,

  如何让你遇见我

  in my most beautiful hours,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I have prayed for it,

  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for five hundred years.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Buddha made me a tree,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by the path you may take,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In full blossoms I’m waiting in the sun,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every flower carrying my previous hope.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As you are near, listen carefully,

  当你走近,请你细听,那颤抖的叶

  the quivering leaves are my waiting zeal,

  是我等待的热情

  As you pass by the tree,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without noticing me,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My friend, upon the ground behind you is not the fallen petals,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but my withered heart.

  那是我凋零的心

英语美文频道 WwW.YInGyu.lA 英·语`.啦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英语啦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ingyu.la/yingyuyuedu/yingyumeiwen/256244.shtml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98-8888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